“同心协力,护万家”,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理事单位北信源携“信源豆豆”助力基层社区疫情防控

2020-03-31

3月25日,为持续贯彻民政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下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现代化建设和应用指引》,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信息化产品(服务)清单(第二批)”,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信源)、深圳市高飞云天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信源豆豆社区防控平台”名列其中。入围的企业产品还有阿里巴巴智能社区疫情防控小程序;腾讯海纳(为村)平台疫情防控软件平台;京东智能社区防疫服务平台;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疫情防控行程卡/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滴滴出行城市防疫出行管理平台等共两批11家家企业产品。


依据《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信息化建设应用指引》,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遴选了部分可用于社区防控工作的信息化产品(服务),并联合发布了《关于发布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信息化产品(服务)清单(第二批)的通知》(下称《通知》),各地可根据实际自愿选择使用。


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指引》的通知 全文


《关于发布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信息化产品(服务)清单(第二批)的通知》全文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信息化建设应用指引》的发布充分体现了社区防控工作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的重要性。入选第二批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信息化产品的“社区防控系统”,是由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信源”)与深圳市高飞云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专业社区防控软件——“信源豆豆社区防控平台”。该系统充分展示了社区防控工作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同时提高了社区防控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减轻了城乡社区工作者工作压力。

“信源豆豆社区防控平台”下载界面

“信源豆豆社区防控平台”包含“社区出入管理、健康登记、安全防控及其它信息服务”等几大工作模块。该系统通过发放“社区二维码”和“居民健康二维码”的方式,减少居民与外界的接触,也避免了信息重复登记的情况出现,为居民提供了安全便捷的服务,全力保障了居民的日常生活节奏。同时,根据用户的需求增加,该系统也将不断升级精进,致力为社区及居民提供更多的服务功能。

“信源豆豆社区防控平台”功能界面


然而,“信源豆豆”对防疫基层的贡献只是它在此次攻坚战“疫”中的一座小小“冰山”——自疫情爆发以来,面对身处战“疫”一线的政府和医院,“信源豆豆”为之打造了专属的服务平台——“疫情应急指挥通信系统”,全力支持各政企单位、医疗健康体系和一线医疗机构等众多用户的安全通信办公协同需求;面对广大身处后方、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参与防“疫”工作的“宅”家用户,“信源豆豆”全程护航远程办公模式,自2020年2月初起至6月30日,实行免费开放,为企业及员工提供更为安全的远程办公平台。


北信源作为“信源豆豆”的开发单位,始终秉持“安全守护,时刻在线”的服务宗旨,充分利用自身互联网安全方面的技术和服务优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作为国内终端安全管理市场的领导者,北信源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深入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应用解决方案。在疫情面前,北信源凭借有竞争力的产品、较强的研发能力、完整的解决方案、良好的品牌声誉取得了客户的信任,并从国家的角度出发,在保障社区“大家”的同时,守护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小家”,将“信源豆豆”打造成为“三位一体,全面覆盖”的安全通信聚合平台,同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家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北信源将继续以“安全、高效、实用、便捷”的理念,为这场全民战“疫”提供切实可靠的安全管理服务。

联系我们
办公地点: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地址:北京安定门东大街1号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102639
邮箱:cciahyz@china-cia.org.cn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