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IA会员单位】芯盾时代完成国泰财富基金领投、SIG跟投的数亿元C+轮融资

2020-09-23

近日,业务安全产品和服务提供商芯盾时代(Trusfort)宣布完成数亿元C 轮融资,由国泰财富基金领投,SIG跟投。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创新、品牌影响提升、销售渠道建设及构建服务生态体系等方面。此前芯盾时代已先后获得宽带资本、云锋基金、SIG、昊翔资本、红点创投等多家知名机构的多轮投资。

芯盾时代创建于2015年,是率先提出“以人为核心的业务安全”理念的公司,不断探索零信任安全架构落地路径,以人工智能赋能信息安全,依托坚实的企业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场景化全生命周期业务安全防护方案,帮助客户应对外部业务风险和内部身份欺诈,推动数字经济世界的建设进程。


缘起“零信任” ,布局新赛道

2015年,网络基础设施大建设已初步完成,各行业呈现快速数字化的趋势,而黑灰产针对核心业务的新型攻击,给企业带来了高额经济损失,其中拖库、撞库、伪基站、钓鱼网站、木马病毒窃取等伪装身份的攻击手段成为主要威胁。基于“护城河”架构的网络边界正在消失,传统安全方案对不再区分内外网的新型攻击缺乏有效防护能力,亟需对线上业务进行安全防护的解决方案。

芯盾时代CEO郭晓鹏敏锐发现安全需求的变化,提到:“随着行业数字化的推进,网络核心价值点已转向‘人’。若想抵御黑灰产带来的威胁,需以零信任安全理念为基础,以‘人’为核心,展开全方位防护,即网络中的任何‘人’均不可信任,从设备、身份和行为等维度入手,持续验证‘人’是否可信,并根据状态进行及时处置。巨大的业务安全蓝海市场已现雏形,零信任将成为业务安全的主流架构。”

5G、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成熟和广泛应用,持续改变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数字化的互联未来正在逐步实现,而业务安全形势也愈发严峻,预计市场潜在需求将超千亿。芯盾时代定位于业务安全新赛道,为企业客户提供基于零信任安全架构的业务安全解决方案,覆盖人与业务交互全流程,助力企业跨越业务安全鸿沟,实现商业成功。


以技术为本,实现真安全

随着业务安全市场的蓬勃发展,产品和技术的不断成熟,芯盾时代作为业务安全新赛道的头部企业已显示出强劲的技术商业化能力。

芯盾时代CTO孙悦介绍,技术创新能力和深入黑灰产行业的对抗经验是我们为企业提供业务安全保护的底蕴。芯盾时代以人工智能与安全领域前沿技术相融合,以端点核心安全、智能安全大脑、连续自适应认证三大技术体系,形成统一的底层技术能力,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因素认证、统一身份管理、人工智能反欺诈、零信任安全等四个系列产品,构建贯穿企业内外部的场景化业务安全解决方案,大幅提升用户风险决策能力。

作为一家成立不到五年的创业公司,芯盾时代的技术实力获得来自国内外多家专业机构的高度认可,已五次入选全球权威IT研究与咨询机构Gartner的技术报告,2020年以访问管理领域的亚太区唯一厂商入选《新兴技术:风险投资增长洞察-信息物理系统安全》报告;以全球总榜单前三的成绩,作为亚太区唯一企业入选2019 《Gartner Peer Insights 客户心声:访问管理》报告;2019年连续入选《市场指南:中国AI初创公司》和《竞争格局:中国AI初创公司》,并作为五大代表企业被重点解读;2018年作为唯一业务安全厂商入选《中国区人工智能实践案例》报告。

芯盾时代出色的技术方案和效果使得服务半径快速扩展,主要为国计民生的支柱型行业客户提供业务安全防护,进而保护人们数字世界中财产和信息的安全。截至目前,芯盾时代已服务政府、金融、运营商、教育、医疗、互联网等行业的约500家大中型客户,其中金融行业客户覆盖率较高,已为国内超半数以上银行、数十家头部证券、业内众多保险公司等机构提供金融账户及交易安全、智能风控反欺诈、交易反欺诈等场景的解决方案。


坚持理想,铸就可信未来

芯盾时代自创立起,便致力于“构建安全、智能、可信的互联未来”,希望用创新的技术,保护数字世界中“人”的安全,让世界看到中国科技创新企业的实力,为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建设贡献力量!

本轮融资完成后,芯盾时代将加快零信任安全理念的落地步伐,坚持“以人为核心”,深化人工智能和安全信息技术的融合程度,助力各行业客户快速建设业务安全底层基础设施,同时也将大力推进服务生态体系建设,期待与更多企业和合作伙伴,共同探索业务智能升级路径!

本轮领投方Cathay Capital 国泰财富基金是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专注于为成长期的中国企业提供长期股权投资。自1992年成立以来,国泰财富基金已成功投资超过50个项目,完成上市与并购等资本事件累计超过50亿美元。代表性投资包括:帝奥微电子(芯片设计)、Algoblu(SD-WAN软件定义广域网)、大跃啤酒(精酿啤酒)、瑞丽杂志、海格金谷(高纯工业气体)、维达集团(3331.HK)、维安洁、奥园地产(3883.HK)、无锡小天鹅(000418.SZ)、泛华保险(FANH.US)、泛华金融(CNF.US)、三九药业(000999.SZ)、华润置地(1109.HK)、玉柴(CYD.US)、白马户外媒体(0100.HK)等。近年来,国泰财富基金主要投资于高科技、企业服务、高端制造、消费等行业。

国泰财富基金表示:我们通常选择管理层具备丰富经验、市场地位,具有战略价值并且拥有成功经营纪录的创新企业。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网络边界消失,黑灰产越发猖獗,业务安全未来增长速度和空间必将远超传统网络安全。芯盾时代拥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其卓越的产品方案具有较高的落地普适性和可复制性。我们相信随着芯盾时代对客户需求和行业应用更深的理解,其未来经营业绩将持续高速增长。

联系我们
办公地点: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地址:北京安定门东大街1号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102639
邮箱:cciahyz@china-cia.org.cn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