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IA会员单位 | 数牍科技完成超3亿元A轮融资,隐私工程守护数据全生命周期流通协作

2021-12-03

2021年11月25日,北京数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牍科技」)宣布完成3.08亿元人民币Pre-A及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基金、深创投联合领投,老股东红杉中国跟投,恒生曦域产业基金、理工创动、华盖资本、将门创投等机构跟投,INP麟华殷资本担任本次独家财务顾问。Pre-A轮融资由招商局创投领投,红杉中国和红点中国跟投。天使轮由红杉中国种子基金投资。本轮资金将用于公司隐私计算底层核心平台的持续研发以及更丰富数据协作场景的产品化落地。


数牍科技成立于2019年初,在国内较早以系统性隐私工程视角和基于协作场景的产品来落地隐私计算,并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隐私计算的多个首次突破。成立的两年时间内,数牍与三大运营商、银联、工商银行、北京银行多家国央企、金融机构、头部互联网公司及其对应各行业的数据协作生态企业达成合作,覆盖金融、营销、风控、医疗等场景,积累了近百个数据协作产品和模型。2020年,数牍科技在行业内率先落地运营商场景,并成为联通隐私计算平台技术提供商,与联通共同完成行业首个TB级隐私计算商用项目落地,目前仍在持续支撑联通亿万级数据量在生产环境中的流通与协作。2021年,数牍参与了深圳数据交易所关键技术预研,与深圳数据交易所共同探索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并提供数据流通环节中的隐私计算技术平台支撑。同时,数牍还成为上海数据交易所首批签约数商,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数牍科技积极参与公安部、工信部、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等国家部委和权威机构的多项认证,成为行业首批通过信通院金融场景隐私保护计算平台测评的公司,并积极参与推动隐私计算技术的行业标准设定和技术落地——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北京大数据中心、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等多家机构合作并编写行业白皮书。

联系我们
办公地点: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地址:北京安定门东大街1号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102639
邮箱:cciahyz@china-cia.org.cn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