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IA会员单位 | 守护中国软件供应链安全,「悬镜安全」完成B轮数亿元融资

2022-03-23

2022年3月22日,DevSecOps敏捷安全头部厂商悬镜安全正式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GGV纪源资本跟投、红杉中国继续加持,元启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悬镜安全将进一步深化在中国软件供应链安全关键技术创新研发及上下游产业生态前瞻性布局上的战略投入,凭借领先的下一代敏捷安全框架,在DevSecOps敏捷安全、软件供应链安全和云原生安全等新兴应用场景下打造闭环的第三代悬镜DevSecOps智适应威胁管理体系,持续升级在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港澳等地区的规模化产品服务交付和运营能力,深度覆盖金融电商、能源电力、智能制造、电信运营商及泛互联网等企业级安全市场。


图片

本轮领投方源码资本合伙人黄云刚表示:“DevSecOps是云原生大背景下安全敏捷化的必然趋势。以威胁管理为中心,整合多种工具链,DevSecOps体系能够帮助企业把安全贯穿于开发到运营的软件全生命周期中,必将成为企业数字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非常看好悬镜安全在DevSecOps领域的技术前瞻性,悬镜的产品也已经获得了多个行业重要客户的认可。期待悬镜能在IT基础设施加速云化、安全环境日趋复杂的未来为客户创造巨大价值。”

本轮跟投方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表示:“随着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深入,软件和应用程序不断加快迭代周期和上线速度,敏捷开发和开源也被广泛应用。在软件的生命周期中,修复漏洞的成本随着发现阶段的进程呈几何级增长,目前缺乏有效的产品在代码开发阶段和上线前做出高效检测。悬镜的产品正是为此打造,且已经在大量头部客户中积累了良好的口碑。GGV看好这支年轻团队,并将长期支持公司发展。”

PreA轮独家领投方红杉中国董事总经理翟佳表示:“将安全嵌入 DevOps 流程形成 DevSecOps,符合当前的敏捷开发需求趋势,使得安全可以‘左移’和‘右移’。DevSecOps渗透至研发到运营整个软件生命周期,与软件供应链安全息息相关,可以有效帮助企业在软件开发阶段实现数字化应用漏洞的自动化检测与修复,进而大幅降低业务安全成本和风险,这是网络安全的新兴重要发展方向。在这一领域不断深耕的悬镜具有确定的领先优势,构筑了较深的行业壁垒,并且业务进展迅速,拓展并沉淀了不少行业高质量标杆客户,发展前景长期看好。”

悬镜安全专注DevSecOps软件供应链持续威胁一体化检测防御,旗下原创悬镜DevSecOps智适应威胁管理体系主要覆盖从威胁建模、开源治理、风险发现、威胁模拟到检测响应等关键环节的开发运营一体化敏捷安全产品及以实战攻防对抗为特色的软件供应链安全服务,帮助企业组织逐步构筑一套适应自身业务弹性发展、面向敏捷业务交付并引领未来架构演进的内生积极防御体系。当前,践行悬镜敏捷安全理念并应用悬镜解决方案的企业机构包括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联、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浦发银行、重庆银行、广州农商银行、苏州农商银行、浙商银行、SHEIN、中国平安、中信建投证券、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电信研究院、中国移动研究院、中国联通研究院、中体彩、人民网、国家电网、北京大学、中兴通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小鹏汽车、东风日产、长安汽车、中国汽车研究院、南方航空等众多行业标杆用户。


从开发源头做敏捷安全治理


根据第三方权威调查,接近92%的已知安全漏洞都发生在软件应用程序中,且应用中每1000行代码至少出现一个业务逻辑缺陷。此外,78%-90%的现代应用融入了开源组件,平均每个应用包含147个开源组件,且67%的应用采用了带有已知漏洞的开源组件。目前绝大多数企业用户对业务应用漏洞的发现除了内部自测以外,多半源自外部第三方安全研究人员或安全厂商。整个软件开发生命周期中,不同阶段修复安全漏洞的成本差距显著,研发测试阶段与线上运营阶段的修复成本甚至能够相差数百倍。因此,前置安全工作,把漏洞风险及开源威胁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止应用带病上线,保障软件供应链安全十分迫切且必要。

悬镜安全旗下明星产品之一灵脉IAST灰盒安全测试平台,作为悬镜DevSecOps智适应威胁管理体系中上线前测试环节的应用风险发现平台,通过新一代全场景实时数据流情景分析技术,如运行时应用插桩(含动态污点追踪及交互式缺陷定位)、终端流量代理、旁路流量镜像、主机流量嗅探、启发式爬虫、Web日志实时分析等和原创AI启发渗透测试技术赋能传统IT从业人员,在甲方用户的组织内部快速建立安全众测模式,使传统安全小白(如研发、测试、QA等)完成应用功能测试的同时即可透明实现深度业务安全测试,运行时动态监测开源风险,精准覆盖95%以上中高危漏洞,有效防止应用带病上线。


用智能攻防来度量安全有效性


孙子兵法中曾言:“用兵之法,无恃其不来,恃吾有以待也;无恃其不攻,恃吾有所不可攻也。”攻防对抗是网络安全建设过程中永恒的主题,是检验现有安全体系防御应对未知威胁成效能力最为直接的方式,如持续的安全众测、不定期进行攻防演练并辅以配套的检测响应手段等。

悬镜安全旗下另外一款明星级产品灵脉BAS智慧威胁模拟平台,作为悬镜DevSecOps智适应威胁管理体系中运营环节的自动化威胁模拟和安全验证平台,在国内率先实现“AI 威胁模拟”的智能攻防演练机器人系统,创造性将安全专家在大量渗透测试过程中积累的实战经验转化为机器可存储、识别、处理的结构化经验,并且在自动化测试过程中借助人工智能算法不断进行“自我思考”和逻辑推理决策,以贴近实际专家渗透测试的方式,对给定目标进行从信息收集、扫描探测、漏洞发现、漏洞利用、后渗透到持续验证的整个完整入侵模拟和安全度量过程,全方位检验甲方用户现有安全防御措施的有效性,从“真实黑客”视角持续动态评估目标组织的安全态势,并大幅度弥补安全人员水平参差不齐和效率低下的问题。


以代码疫苗赋能业务出厂免疫


随着云原生技术的迅猛发展、应用开源的快速普及和DevSecOps实践的规模化落地,网络安全正在经历从边界安全到端点安全、再到应用安全的发展演进,下一代应用安全的技术重心将是运行时情境感知。

悬镜安全“积极防御”体系中的关键产品之一云鲨RASP自适应威胁免疫平台,作为悬镜DevSecOps智适应威胁管理体系中运营环节的检测响应平台,通过专利级应用漏洞攻击免疫算法、运行时安全切面调度算法、Webshell深度AI检测引擎及纵深流量学习算法等关键技术, 实现RASP与IAST关键技术深度融合,将主动防御能力“注入”到数字化业务应用中,借助强大的应用上下文情景分析能力,可捕捉并防御各种绕过流量检测的攻击方式(如分段传输、编码混淆变形、应用内存马等),提供兼具业务透视和功能解耦的内生主动安全免疫能力,为业务应用出厂默认安全免疫迎来革新发展。


悬镜DevSecOps研究最新实践成果


结合多年的敏捷安全落地实践经验和软件供应链安全研究成果,悬镜安全探索出了一套基于原创专利级“敏捷流程平台 关键技术工具链 组件化软件供应链安全服务”的第三代DevSecOps智适应威胁管理体系


图片

图1:悬镜第三代DevSecOps智适应威胁管理体系


它作为DevSecOps全流程敏捷安全赋能平台,从构筑之初就注重技术落地的柔和低侵入性,从驱动DevSecOps CI/CD管道持续运转的几大关键实践点入手,通过对威胁建模、开源治理、风险发现、威胁模拟及检测响应等关键技术创新赋能企业组织现有人员,帮助用户逐步构筑一套适应自身业务弹性发展、面向敏捷业务交付并引领未来架构演进的内生积极防御体系。

悬镜安全创始人兼CEO子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安全的本质是风险和信任的动态平衡,悬镜这些年一直在做的一件事就是如何帮助甲方用户更好地拥抱变化,更快速地适应云原生技术普及,做好内生敏捷安全。相比过往传统的原生软件应用,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很明显的技术趋势,未来绝大多数被发布出来的数字化应用将是安全可信的,它可以借助代码疫苗技术的赋能,实现应用自身缺陷和风险的自发现和外部未知威胁的出厂免疫。


图片

图2:DevSecOps敏捷安全工具金字塔v2.0


DevSecOps敏捷安全工具金字塔作为悬镜安全每年更新的深度研究实践成果,它前瞻性地预测了未来DevSecOps关键技术演进的路线,为业内组织后续的体系化安全建设指明了方向。

联系我们
办公地点: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地址:北京安定门东大街1号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102639
邮箱:cciahyz@china-cia.org.cn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