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会员单位参加2019年美国信息安全大会暨展览会的通知

2018-08-13


CCIA秘[2018]021号

各会员单位:

为促进联盟会员单位的国际化发展,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企业“走出去”,经与中关村海外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关村海外园)沟通和协商,联盟现面向会员单位征集2019年美国信息安全大会暨展览会(RSA2019)中关村展区参展单位。具体参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展会基本情况

 1、展会时间:2019年3月4-8日

 2、展会地点:美国旧金山Moscone Convention Center

 3、中关村展区面积:140㎡

 4、展览形式:以中关村整体形象特装搭建

 5、参展范围:信息安全领域相关的软硬件产品

       二、选择参展企业标准

       1、注册地为北京的企业。

 2、参展企业需有自主研发产品并具备独立知识产权。

 3、十百千企业、瞪羚企业、技术创新型企业优先。

 4、主要拓展北美市场的企业产品优先。

       三、参展费用

  1、展位费

       展位光地费:人民币10300元/㎡

  2、搭建费

  中关村提供中关村整体形象及参展企业基础搭建,企业增加部分具体费用按参展企业的展示需求据实结算。

    3、参展人员团费:

 待确认团队人数后核算费用。团费包含国际机票、境外食宿、当地交通、保险、签证费。

       四、资金补贴

 中关村将对展位费进行补贴。

       五、报名程序

   1、填写《参展企业报名表》(见附件一)并加盖公章以邮件的方式报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秘书处,报名时间截至2018年8月30日。

   2、联盟审核完相关材料后与中关村海外园进行对接,参展单位与中关村海外园签署《参展协议》、《付款通知书》,并办理相关手续。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侯丽萍 刘敬仁   电话:010-64102639

  E-mail:cciahyz@china-cia.org.cn  

                        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秘书处

                                                                            2018年8月13日

附件一:参展企业报名表

参展报名表

展会名称

2019年美国信息安全大会暨展览会RSA 2019

参展单位名称(中\英文)

 

邮 编

 

地 址

 

联系人

 

电 话

 

手 机

 

传 真

 

Email   

 

主要展品名称

(中\英文)

 

出口情况

主要出口国家:

2018年出口额_________万美元:

申请展位

_________平方米

 

 

企业简介

(中\英文)

 

 

 

 

单位意见

 

 单位加盖公章处

                                            年    月    日


 

附件二:美国信息安全大会介绍

      一、展会基本情况:

      RSA Conference作为IT安全领域的权威科技大会,已成为一个快速了解全球安全趋势的风向标,更是影响安全产业转型与持续发展的重要会议平台。RSA大会不仅会邀请各地区著名安全专家出席与分享,更吸引汇集了全球众多顶级安全厂商的联袂参展。2017年吸引来来自全球600家厂商30000名专业观众参会。

      RSA大会一般历经5天,分为展会与会议两个大部分,也在相隔一街的两个会展大厅进行。一边是逾期3天的市场气息较浓的厂商展览,而另一边则是学术气息主导的会议。其会议部分的设置也相当专业,分为主题论坛、专业论坛、创新论坛、展会等多个部分,其中专业论坛涉及面极广,从加密算法数学原理的讨论,到安全合规性管理、WEB安全、移动安全方面的热点话题,都会通过各峰会进行。

       二、展品范围:

       与信息安全相关的软硬件。

       三、核心特点:

      一年一度的RSA Conference(RSA展会)是全球最大、最顶尖的信息安全展览盛会。RSA大会就像安全界的奥林匹克,汇集了安全界最好的精英、研究机构、企业,成为了安全发展趋势领域内的风向标。虽然每年都会在欧洲、日本分别举行分会,但其中最具影响力的,还是在旧金山举办的RSA大会。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的顶级信息安全企业、各行业IT决策者、资深安全专家以及学术界的领军人物。会议分为主题论坛、专业论坛、创新论坛、展会等多个部分,其中专业论坛涉及面极广,从加密算法数学原理的讨论,到安全合规性管理、WEB安全、移动安全方面的热点话题,都会通过分会场进行。历经20多年的磨砺,RSA Conference确立了自己全球领先的电子/数据安全技术展览会的地位,在此,业界将一起分享各自在不同安全领域的信息安全技术、成功解决方案,相互交换意见,交流沟通学术。

       四、国内企业参与情况:

       2004年,网康公司和飞天诚信作为中国首次在该展亮相的企业,通过该展了解了国际市场的形式以及前沿技术的信息,展会极大的信息收获使这家中关村高科技企业一直积极高调的参与RSA。2009年RSA大会上,联想网御、绿盟、网康和飞天诚信成为该展会上代表中国展的企业。绿盟科技更是在回国后,邀请同行业各界人士(包括中科院院士、同行业企业、大学院校专家学者、军工领域专家等)举办了“2009信息安全高级论坛”,与国内相关单位共享信息和惊喜。2010年,中关村第一次组织企业参加RSA大会,当时共有5家企业,展区面积也只有60平米;2011年企业数量增加到8家,展区面积扩大为100平米。通过连续几年组织和宣传工作,中关村管委会组织示范区企业参加RSA大会在园区信息安全领域有了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口碑,更多的企业打电话咨询,希望能够在中关村管委会的统一组织下参展,中关村对企业的号召力越发凸显。鉴于该展会在业界权威的影响力和企业的需求与愿望,2018年中关村管委会第九次组织示范区信息安全企业以中关村整体形象参加RSA大会,受到了各方的关注。

       五、大会起源:

       RSA是信息安全中一个非常著名的公钥加密算法,1977年被发明,以该算法的三位发明人Ron Rivest、Adi Shamir、Len Adleman的名字命名。该算法是目前IT系统中应用最为广泛的非对称算法。而RSA亦是美国一家著名的信息安全公司的名字,目前是EMC旗下的一个分支。RSA conference自1991年开始由RSA公司主办,最初作为密码专家的论坛,用于分享在互联网安全方面的最新技术与知识。经过20多年的发展,逐渐成为全方位覆盖信息安全各领域的专业盛会。

       六、会议形式:

       RSA大会会议部分的设置也相当专业,分为:主题演讲(Keynote)、专业论坛(Track Session)、业内同行论坛(Peer2Peer Session)、创新沙盒(Innovation Sandbox)等。

       (一)主题演讲

       汇集了来自全球安全界一些重量级人物对于安全在技术、市场、热点问题方面的观点,比如今年,Cisco CEO John Chambers、RSA总裁 Arthur W. Coviello、Symantec CEO Enrique T.Salem、RSA实验室的首席科学家Ari Juels、McAfee总裁 Dave Dewalt等都会进行演讲。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Janet Napolitano、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Robert Mueller、前国土安全部部长Michael Chertoff以及前白宫首席安全顾问Richard Clarke等也都到场,成为本次大会的焦点。

     (二)专业论坛

       RSA上各领域安全专家最为关心的版块,专业论坛又细致的分为了10多个领域,包括:应用与开发;安全商业;加密;企业安全服务;治理-法律、治理-企业与政府;治理-风险与合规性;黑客与威胁;主机安全;热点问题;网络;物理安全;研究成果发布;战略与架构。

      (三)创新沙盒

       RSA Conference的特色,引入10家新兴的小公司的创新技术。他们拥有创意或最新的概念。这里的技术无所谓大小优劣,只要是创意,并有较好的市场或技术前景,就可以成为RSA最受关注的焦点。而且最终的这10家候选企业,也得到了一个直接面对业内专家、媒体以及他们最迫切需要的风险投资者。通过他们一个下午的展示、5-10分钟的演讲,来阐述他们的创新与产品。最终打动专家组的公司,会获得当年的Innovation Sandbox Award奖项。这也意味着这家公司找到了更好的发展机会。

(四)同行论坛

      这个论坛给了某些专业领域的同行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一般每个议题,只有20多席的座位,采用先到先得的方式,使得关心此专题的人士可以有一个封闭的,面对面的深入交流的机会。

      除了这些公开的论坛,更有一些小范围的特殊workshop讨论,如女性安全从业者论坛,使得活跃在信息安全行业中的聪颖的女性们能够接触RSA大会的机会一同聚会。这些workshop也使得在RSA大会的主框架上,更点缀了很多有趣的环节。

      每年RSA会议都能吸引到世界上安全相关的领域中最好的专家。虽然RSA Conference中的展会部分是世界最大规模的,但RSA Conference真正的主角却是密码专家、安全技术专家、各安全公司的CEO与CTO、来自大学与研究机构的学者们。正是他们的精彩演讲与技术讨论,才奠定了RSA的峰会地位。聆听各领域专家的声音,再加上宽松的交流环境,使得身临其境的参与者都能满载而归。4天的会议往往能够回味很久,甚至很多新创意、新技术、新产品就此应运而生。



下载参展报名表:参展报名表

联系我们
办公地点: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地址:北京安定门东大街1号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102639
邮箱:cciahyz@china-cia.org.cn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