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周 | 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理事单位-国舜股份入选第二届中国“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潜力榜50强

2019-06-19

    6月14日,由中国科协企业工作办公室、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组织,由腾讯、阿里巴巴、百度、新华网、赛迪、德勤中国、国家电网、清华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优客工场、创业黑马、燕清联合等15家单位联合发起的第二届“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杭州如期召开,国舜股份携大数据反欺诈平台入选“2019年最具颠覆性创新潜力榜50强”榜单。


    作为李克强总理出席并点赞的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一部分,本届“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评选旨在通过评选颠覆性创新项目、提出颠覆性创新标准、引领颠覆性创新方向,发现颠覆性创新人才、支持颠覆性创新发展、推动颠覆性创新落地,营造良好的双创生态环境,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版”。

    本次评选以专家评分为主体,按照思想前沿(指数20分)、技术创新(指数35分)、市场孵化(指数35分)、公众关注(指数10分)4项指数的综合评分行成最终评分,总分值100分。自4月15日开始以来,经历了项目征集、初评、候选榜单入围、线下复评、闭门评审、榜单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获奖榜单。

    国舜股份运用在金融安全领域十余年的行业研究与探索积淀,不遗余力专注于金融科技安全前沿探索,用专业严谨的态度,承担起网络安全责任,为全球政府、金融、企业、监管机构和运营商打造安全、稳固、可信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构建高效、可控的安全网络环境。

    此次入选的大数据反欺诈平台是国舜股份旗下基于UEBA的用户和实体行为识别的大数据实时分布式分析系统,结合专家规则引擎机器学习算法,可以帮助金融机构防范处理脱库撞库、薅羊毛、交易欺诈、盗卡盗号、电信诈骗、洗钱等新型互联网金融交易业务风险,提高金融行业业务安全。

 

    快即风控系统处理能力快,实时监控、实时处置,已达到小于2ms的处理速度,实现第一时间调查风险、处置风险、完善模型、风险止损;

 

    准即规则的准确性高,识别率高,误报率低。事中风险处置时整合指标引擎、规则引擎、流程引擎的三擎合一体系,针对事前定义的不同客群、不同风险评级、不同风险标签进行差异化的一客一策风控策略,从而达到精准化的风控;

 

    全即风控模型覆盖全渠道、全交易,对银行整体系统形成保护机制,风险指标及计算方法全面,能够实现各种复杂及简单规则的配置计算;


    易即易用性,包括规则语义化、指标配置化、策略流程化、分析可视化、投产简单化等。降低风控业务人员技术门槛,从而提高对风险的分析、定位、建模、投产能力。

    国舜股份大数据反欺诈项目助力民生银行在2017年获得银监会科技类一等奖;获得“2018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优秀产品之应用前景奖”、“2018中国金融科技创新榜金融科技优秀解决方案”、“2018中国大数据应用最佳实践案例”等荣誉,并多次得到银行客户的致谢与肯定。


    本次入围创新榜是对国舜股份安全产品和创新研发能力的肯定。未来,国舜股份将不断以自主创新为发展源动力,着力推动政府、金融、通信、电力、能源、航空等关键行业网络安全的精深化发展,持续为众多行业企业以及机构的信息化安全保驾护航,致力打造成为政府、金融以及通信等关键行业安全精深化的以业务驱动、价值驱动、数据驱动为核心的世界一流新型网络安全企业。

联系我们
办公地点: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地址:北京安定门东大街1号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102639
邮箱:cciahyz@china-cia.org.cn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