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IA密码科普】《了不起的密码》系列 | 第三期 数字签名的作用

2020-11-06

    密码在社会生产生活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从个人网上购物、银行交易,到国家层面的防伪税控、电子政务,都离不开密码技术的基础安全支撑作用。2020年1月1日《密码法》的正式实施,标志着我国商用密码应用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在国家法律规范下,密码与人们的工作生活将更加紧密相关。


    为了使公众更好地了解密码、使用密码,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联合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数字认证) 倾力策划制作了《了不起的密码》系列视频,以3分钟短视频的形式,用大众通俗易懂的语言来科普密码知识,解读行业应用,探讨发展趋势。




数字签名的作用

    1976年问世的公钥密码体制,不但解决了让人们头疼的密钥配送问题,同时也诞生了一个对社会生产生活影响深远的“副产品”——数字签名。正是因为这个“副产品”,我们的网上购物、网上转账、网上财税申报等电子商务和电子政务活动才有了安全保障。


联系我们
办公地点: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地址:北京安定门东大街1号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102639
邮箱:cciahyz@china-cia.org.cn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