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创见2020网络安全大会-零信任安全分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2020-12-02

      2020年11月28日,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承办的湾区创见2020网络安全大会-零信任安全分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徐开军,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秘书长程多福出席论坛并致辞。

      徐开军副局长介绍,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深圳市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政务数据的共享和交换,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业务场景,流动的数据安全如何得到保障是影响数据共享和交换的关键问题。零信任技术的兴起是一种理念上的革新,目的在于能更大程度地提升安全性。但同时,这种新理念仍然需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和验证,尤其是在技术实现层面还面临不少难题。本次论坛就提供了这样一个交流的平台,更深入的交流与研讨零信任在技术研究和应用实践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深圳市政数局愿同大家一起,探索和推动零信任这一新理念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程多福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新技术新应用作为促进网络空间安全治理体系建设,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的重要技术手段,是网络安全工作的重点关注内容。零信任作为一类新技术,它以身份鉴别为基础,通过持续评估实现动态的访问控制,为身份管理提供了一种新理念、新思路。随着基于零信任模型的应用在远程办公、云计算服务、物联网和智能制造等场景中落地实施,零信任安全在产业应用和学术研究领域的关注度不断提升。希望本次论坛能为零信任技术提供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能够进一步促进零信任安全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工作,以新技术新应用的安全发展助推我国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防护水平的有力提升。

      会议邀请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网络安全研究中心孙彦博士介绍了网络安全新技术新应用标准化现状及趋势,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零信任产品部研发总监郭炳梁分享了“云、大、物、移”时代的场景化实践思路,华为公司安全产品领域副总裁吴刚就万物互联场景下的安全访问挑战和解决方案发表演讲,腾讯公司零信任产品技术总监蔡东赟、蔷薇灵动CEO严雷、Palo Alto Networks华南区技术经理郭熙津、竹云科技副总裁戴立伟分别就腾讯iOA零信任安全技术实战、基于微隔离技术的零信任实战之路、零信任五步曲助力智能制造、基于零信任与现代IAM的数字化转型实践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本次论坛技术新颖、内容丰富,吸引了来自各地产学研用单位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这次论坛。本次论坛的举办对于推进新技术新应用安全技术和实践的发展,推动新技术新应用的安全保护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联系我们
办公地点: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地址:北京安定门东大街1号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102639
邮箱:cciahyz@china-cia.org.cn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