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产品互联互通标准工作组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2022-07-22

      2022年7月21日,网络安全产品互联互通标准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秘书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建军与会致辞,工作组成员代表及联盟秘书处有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联盟副秘书长许玉娜主持。

      杨建军在致辞中指出,一是要按照主管部门指导意见,加快推进网络安全产品互联互通工作进程。二是充分发挥产业力量,提升网络安全产品互联互通系列标准建设质量,确保标准可实现、可落地。三是依托联盟会员单位积极开展标准试点应用、验证测试工作,保证互联互通产品在相关工程实践中的应用效果。

      会上,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代表工作组分别介绍了《网络安全产品安全功能分类》《网络安全产品互联互通数据格式》《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系统接口》等3项标准以及《网络安全互联互通技术白皮书》的前期编制情况。与会专家就互联互通工作开展以及标准研制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在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指导下,组织杭州安恒、深信服、华为、绿盟、启明星辰、东软、奇安信等网络安全骨干企业开展了网络安全产品互联互通前期基础研究工作,初步形成互联互通工作思路与框架体系。2022年6月至7月,通过公开征集,来自50多家单位的80余名相关专家参与工作组相关工作。

图片

联系我们
办公地点: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地址:北京安定门东大街1号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102639
邮箱:cciahyz@china-cia.org.cn

微信公众号